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陈昌智会见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8-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南宁拜会了前来出席2009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

郭声琨说,长期以来,全国人大和陈副委员长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一直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去年11月,陈副委员长亲自率队前来出席2008中国(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陈副委员长专门接受了记者采访,畅谈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为加快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提出重要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在陈副委员长的亲切关怀和指导帮助下,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乃至整个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都进入了快车道。

郭声琨说,已成功举办三届的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肯定。胡锦涛总书记在2008年10月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办好泛北论坛”。温家宝总理在2008年10月考察广西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本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主题鲜明,各项筹备工作做得完善而有序。论坛将围绕全球金融危机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项目选择与资金支持、泛北部湾地区与东盟各次区域的合作发展三个议题进行重点讨论,反映了各方在危机中携手共进、在合作中发展共赢的强烈愿望和呼声。各主办单位和各方代表积极性都很高,寄予很大期望。尤其是东盟国家和有关部门希望能通过论坛,切实加强区域之间的合作,共同把危机带来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相信在全国人大和陈副委员长的关心支持下,论坛一定会办好办实,取得良好效果。

陈昌智表示,去年以来,广西很好抓住了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的难得发展机遇,克服了金融危机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保持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目前,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快速推进,泛北经济合作成果显现,令人感到欢欣鼓舞。广西正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广西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因为广西的发展将对泛北部湾地区的发展起到良好推动作用,进而使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能得到整体推进。

陈昌智说,广西为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通过论坛的举办,一定会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为泛北部湾经济合作注入强大动力。全国人大及民建中央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西的发展,为实现广西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自治区领导陈际瓦、车荣福、陈武、余远辉、刘新文参加拜会。(记者/黎攀)

  来源: 广西日报 2009年8月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陈昌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陈昌智:民建将继续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陈昌智到厦门调研
陈昌智会见西班牙客人
民建九届七次中常会在北京召开 陈昌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