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周铁农强调在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观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8-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黑龙江漠河8月1日电 (记者高保生)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层论坛8月1日至2日在黑龙江省漠河县举办。在论坛开幕式上,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山东滕州滨湖国家湿地公园、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东北林业大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野马繁殖研究中心、江西省共青城、黑龙江省北极村国家森林公园、陕西省定边县石光银英雄庄园、贵州省贵阳市黔灵山公园、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10家单位被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授予“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是践行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各方面要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社会做出贡献。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重在宣传教育。要宣传生态状况的严峻形势;广泛宣传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加大“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力度,不断丰富创建规模和内容。

    本届论坛由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主办,共有来自国家有关部门和部分省级林业、教育、共青团部门的负责人,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一些城市代表300人参加。

  来源: 《 人民日报 》 2009年8月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周铁农会见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代表团
周铁农出席庆祝文联成立60周年书画作品邀请展
周铁农会见阿根廷华侨华人
周铁农勉励巴西侨胞继续支持祖国发展
周铁农访问巴西看望华侨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