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路甬祥到包头市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7-0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8日至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在包头市考察。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储波,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莫建成,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忠,包头市领导呼尔查、张俊华、郝茂荣、张海顺、牛俊雁,包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戴炳麟、包头市政府秘书长张国忠陪同考察。

  路甬祥一行先后到包钢集团、东方希望包头铝业公司、神华煤制烯烃项目、包头稀土研究院、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一机集团、北重集团、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新都市中心区、赛汗塔拉生态园、包头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考察。

  路甬祥对包头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包头市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看了以后非常受鼓舞。包头作为我国的老工业基地,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借助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等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形成了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已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的一个经济强市。去年以来的金融危机影响深远,从目前形势来看,包头市应对金融危机积极、有力,采取的措施得当,效果明显,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路甬祥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高度重视对企业和科研机构自主创新能力的培育,推动企业创新能力的提高。要以实施重大科技专项为重点,推进优势特色和高新技术产业关键技术突破。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聚集优质科技资源,培养高层次人才,推进企业技术进步。要加大科技管理改革力度,搭建科技服务平台,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路甬祥指出,要坚持走科学发展、自主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之路,促进装备制造业发展。装备制造业是包头市努力打造的优势特色产业,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着力提升装备制造业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发展绿色制造,提高重大装备制造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具有创新能力和竞争活力的中小制造企业群落,形成若干具有特色的制造产业集聚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 包头市人民政府 2009-07-02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路甬祥出席钱学森工程科学实验基地落户怀柔启动式
路甬祥会见美国客人
路甬祥会见国际科学院委员会执行主任
路甬祥会见“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
路甬祥出席"高产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工程"项目合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