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周铁农出席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评估授牌大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6-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潘跃)民政部23日在京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评估授牌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等出席会议,并向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84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颁发了牌匾。

  据了解,这是我国首次对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进行评估。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等13家单位被授予5A等级牌匾。

  民政部部长李学举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行业协会商会已经成为联系政府、企业和市场的桥梁纽带,成为市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广大行业协会商会,要健全各项行业自律管理制度,组织实施行业道德准则,大力推动行业诚信建设。要对会员进行有效监督,保护合法经营,教育、督促会员遵守行规行约,对破坏行业秩序的行为采取业内批评、通告、开除会员资格以及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给予行政处罚等惩戒措施。

  李学举指出,各级民政部门作为行业协会商会的登记管理机关,要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服务水平,改革不适应行业协会商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监督管理方式,建立发展、建设、服务、监管四位一体的工作体系。

  来源: 人民日报2009年6月24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周铁农出席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展
周铁农出席第20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式
周铁农会见意大利客人
民革中央在甘肃酒泉召开涉台工作会议 周铁农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