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周铁农出席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6-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讯 (记者李德金) “明天会更好——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展暨书画交流创作笔会” 今天上午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顾秀莲,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文化部原副部长、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会长潘震宙,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邓铜山、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廖奔,著名书画家罗扬、娄师白、廖静文、李铎、胡继高、谢芳、张目、王铁成、杨在葆、刘雪涛、蓝天野、杨鸿基、薛铸、田伯平、张书范、张金玲、田连元、王信聪、洪潮、何学斌、娄述德、那媛等二百多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和来自希腊、突尼斯、意大利、印度驻中国大使馆官员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开幕式由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金卫主持。周铁农、何鲁丽、顾秀莲、孙孚凌、潘震宙、廖奔、梁艾福等为展览剪彩并观看了展览。

    为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为地震灾区灾后重建校园再尽一份力量,由中国慈善总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工商报社、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北京市文联、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徐悲鸿纪念馆、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北京世海同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举办的这次展览,共展出捐赠书画作品近二百幅,其中著名书画家沈鹏、王琦、廖静文、娄师白、刘艺、吕章申、范迪安、吴雁泽、姜昆、谢芳、王铁成、杨在葆、杨鸿基、骆根兴、薛铸、田伯平、张书范等的作品最引人注目。这次展览同时还展出了蒋树声、姜春云、邹家华、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金华、历无畏、王文元、李蒙等领导人的题词。

    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为弘扬慈善理念促进书画艺术交流, 继续发动并联合我国文化艺术界的同仁再次创作慈善爱心作品为灾区募捐,用实际行动为灾区群众抗震救灾重建校园奉献爱心,并向为此次活动捐赠书画作品的书画家们表示感谢,向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中国工商报社及梁艾福社长颁发爱心铭牌及荣誉证书。在去年抗震救灾工作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向地震灾区捐赠了10余幅书法作品和120余万元人民币,今年,他又对此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中华慈善总会为感谢他对祖国慈善事业的支持,特向他颁发了爱心书法家奖杯和荣誉证书。

    在这次展览上,著名画家娄师白、薛铸、洪潮、王信聪、娄述德、何学斌代表广大书画家又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了书画作品。中华慈善总会向他们颁发了慈善爱心书画家证书。北京万千兰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德科代表全国兰友向与会领导和来宾敬献了铭品国兰以表达全国兰友的敬意。中华慈善总会还向为慈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程璐、刘钢、程而有颁发了爱心人士证书。据介绍,此次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还将编辑出版《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书画作品集》。

  来源: 人民网 2009-6-20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周铁农出席第20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式
周铁农会见意大利客人
民革中央在甘肃酒泉召开涉台工作会议 周铁农出席
民革十一届七次中常会在鄂召开 周铁农出席会议
周铁农会见韩国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