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基诺族三十年跨越发展座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6-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李菲)“基诺族·跨越发展30年”北京系列活动之基诺族三十年跨越发展座谈会16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并讲话。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基诺族与西双版纳各民族在社会主义温暖的大家庭里,既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又各得其所、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实现了发展的新跨越。基诺族的发展是我国民族政策的成功实践,充分体现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

  据介绍,基诺族是一个从大鼓里走出来的族群,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古老民族。解放初期,基诺族人口仅有3800余人。新中国成立后,基诺人民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制度。1979年6月6日,国务院正式公告基诺族为我国单一民族,成为祖国的第五十六个民族,基诺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2005年3月,国家民委宣布基诺族实现整体脱贫。

  来源: 人民日报2009-6-18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邢台县前南峪村专题调研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到青海考察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执法检查暨专题调研组在豫调研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检查调研组抵郑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到甘肃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