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韩启德赴毕节试验区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6-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7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贵州毕节试验区考察扶贫工作。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探索工作新机制和新方法,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努力实现毕节试验区跨越式发展。

  在毕节期间,韩启德主席顶风冒雨,走村入户,深入车间厂房,在田间地头与农民朋友亲切交谈,并到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看望广大干部职工,了解扶贫开发工作进展情况。

  威宁自治县是九三学社中央定点帮扶的扶贫点。在该县草海镇白岩村,看到农户积极开展生态家园建设,村容村貌发生明显变化,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后,韩启德主席指出,在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生态观光旅游,让农民直接受益。

  在威宁秀水乡前峰村得知通过种草养羊,使生态环境得到保护、农民群众受益脱贫后,韩启德主席很欣慰,嘱咐工作人员要加强技术指导,帮助群众做好牲畜疫病防治工作,大力发展草地畜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他还鼓励农民群众再接再厉,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参加草海镇九三中学挂牌仪式时,韩启德主席鼓励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将来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作贡献打下坚实基础。在考察该县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实施情况后,韩启德主席指出,要建立健全基层卫生网络和相关工作机制,提高基层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韩启德主席还考察了黔西县大关镇七里半村农业科技入户、林泉镇韦寨村村卫生室建设、毕节地区力帆车辆有限公司异地技改扩能、毕节热电有限公司循环经济新型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毕节市城市防洪工程、毕节地区农科所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赫章县妈姑镇钻天坡水土保持工程等项目的实施情况和贵州省科学技术馆工作情况、平坝县天龙屯堡旅游发展状况,观看了毕节试验区二十周年成果展,并听取了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和贵州省科协的工作情况汇报。

  在认真听取毕节地区、威宁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韩启德主席对毕节试验区和威宁自治县在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充分发挥生态和资源等优势,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方法,做好符合实际的发展规划,为毕节试验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要求九三学社要发挥参政党的特点和优势,继续做好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交流与合作,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畜牧业发展、农业科技入户、草海治理与保护、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老百姓增收致富。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国家发改委、农业部、水利部、卫生部、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来源: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网站 2009-6-16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
韩启德到浙江宁波考察
韩启德出席第七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外交官之春活动举行 韩启德出席
韩启德会见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
韩启德出席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