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周铁农出席第20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6-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哈尔滨新闻网讯(贾辉 印蕾 记者 王媛)悠悠二十载,弹指一挥间。经过近一年的紧张筹备,带着新创意、新特点、新内容的第20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像一位雄姿勃发的少年款款走近。14日晚,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千米宴会厅高朋满座,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中外嘉宾和新老朋友云集一起,每个人的脸上,都飞扬着难以言表的喜悦之情;每个人的心里,都珍藏着一份美好的祝愿:共同期待一个青春年少、生机勃勃的展会的到来,共同期待一个提振精神、共克时艰、互助发展、合作共赢的展会的到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省委书记吉炳轩,省政协主席王巨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主任李成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副市长张少良,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尼古拉耶夫等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主持开幕式。

  18时许,省长栗战书快步走上讲台,发表了题为《互助合作共赢》的热情致词。他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国内外贵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哈洽会的中外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二十年来,哈洽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得到了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关注与厚爱,得到了国家各部委和各省区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在朋友们温暖的怀抱中,哈洽会长大了,成熟了。共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多万名中外客商参会参展,总成交额逾千亿美元,投资额达到400亿美元,已经成为国家级的国际性经贸盛会,成为中国全面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栗战书说,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有这么多的客商和朋友参展参会,表明了共同应对危机的愿望、决心和信心,展示了友谊和合作前景。我们将继续秉承“突出俄罗斯、面向东北亚、服务全中国、辐射全世界”的宗旨,为客商营造更优环境,提供更好服务,创造更多商机。他表示,目前,黑龙江正在全力推进“八大经济区”建设,打造区域经济新优势,构建持续发展新格局,将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更为中外各界朋友提供无限商机。愿所有参会客商能够在这片投资热土找到投资机遇、创造财富、收获喜悦。

  副省长孙尧宣读了国家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的贺信。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致词肯定哈洽会20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国内外客商能充分利用哈洽会平台,继续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他衷心祝愿本届哈洽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哈洽会由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政府、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开发计划署、上海合作组织和12个国家、地区的政府机构、商会社团协办。邀请了6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以及各兄弟省、市、自治区的政府机构、商会社团组织,500余个国内外知名大企业和众多中外客商参加。

  据介绍,本届哈洽会的展位数量和展览规模较上届有突破性增长。拉美国家首次参展,22家世界500强、274家跨国公司及境外知名企业参展,国内所有省、市、自治区都有企业参展。国内外企业带来2万多件商品,预计参会人数将超过15万人次。展会期间,黑龙江省准备了涵盖20多个领域的2200个合作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展会还将举办58项重要的项目推介、高峰论坛和商务日活动。

  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同志,国外重要嘉宾、驻华使节、参赞,兄弟省、市、自治区负责人,省及哈尔滨市领导等近1000人出席开幕式。

  又讯 第20届哈洽会开幕式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会见了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副主席尼古拉耶夫一行。省领导栗战书、刘东辉和王东华等参加会见。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2009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周铁农会见意大利客人
民革中央在甘肃酒泉召开涉台工作会议 周铁农出席
周铁农会见韩国客人
民革十一届七次中常会在鄂召开 周铁农出席会议
海峡经济区高层研讨会举行 周铁农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