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中国宜兴陶瓷艺术展”开幕 蒋树声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6-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昨天,“陶都风——中国宜兴陶瓷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宜兴的紫砂、青瓷、均陶、精陶、美彩陶“五朵金花”齐齐亮相,代表了宜兴陶瓷艺术的最高水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武警部队政委、上将喻林祥,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以及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示了20件宜兴陶瓷的历史经典作品和宜兴10位国家工艺美术大师、14位省工艺美术大师在内的100余名业内精英的216件陶艺精品,它们以独特而完美的艺术形态展示了“五朵金花”的多种风格和流派,凸现了“陶都”宜兴的厚重文脉和高超的陶瓷技术水平,其中紫砂作品占80%以上。 (王宏伟)

  来源: 新华日报(2009年6月1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民盟中央与上海社科院合作研究中心揭牌 蒋树声出席
昆交会、南亚商品展开幕 蒋树声出席开幕仪式
民盟中央与上海社科院签署合作协议书 蒋树声出席
蒋树声到河北广宗县调研
蒋树声率队到云南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