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桑国卫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调研北京新农村建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6-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6月2日至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怀柔区、延庆县就北京市新农村建设情况开展调研。3天中,调研组深入慕田峪国际文化村、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雁栖镇官地村民俗旅游接待户等涉及新农村环境建设和产业发展、特色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等13个调研点考察调研,并与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有关部门进行广泛深入的座谈。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士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等会见调研组一行,希望调研组对北京市新农村建设给与更多的指导,提出宝贵意见。

    桑国卫表示,北京市在新农村建设中积累了成功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如何进一步推进北京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农工党近年来对全国一些地方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的调研,根据北京市的实际,我们认为:要坚持从北京的实际出发,把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和落实北京区县功能定位结合起来;要着力发展都市现代型农业和适合北京农村特点的各类产业;要紧紧围绕体制机制创新这个重点,加强城乡统筹的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要积极发展非农产业,积极引进和发展适合北京农村郊区的先进制造业、先进生物产业、生物医药、生物能源和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等低碳高端产业。把北京乡村旅游纳入首都旅游一条龙规划。农工党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的交流与合作,将北京作为农工党中央的调研实践基地,与北京建立长期友好的联系工作制度,为推动北京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融合互动、优势互补,献计出力。

    陈宗兴指出,希望能够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农工党中央与北京市的联系,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首都的发展多作贡献。农工党中央将会更加密切地关注北京市的各项建设和发展,并愿意与北京市的同志们一起,为构建“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贡献我们最大的力量。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汪纪戎、刘晓峰,秘书长陈建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主委于文明,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牛有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市政协副主席熊大新,中共北京市委农工委书记王孝东等参加了此次调研。(宋作宇)

  来源: 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2009年06月0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开幕 桑国卫出席并讲话
桑国卫会见出席国际学术研讨会外方代表
桑国卫参观考察邓演达故居
桑国卫到咸阳考察调研景区建设和旅游产业开发
桑国卫:应对金融危机关键是以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