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陈至立:帮助贫困女童继续高中阶段学习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6-0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李菲)“春蕾计划”实施2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31日在京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陈至立指出,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的“春蕾计划”实施20年来,在全国妇联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帮助我国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促进了女童升学率的提高。她强调,在新的形势下,要帮助贫困家庭女童在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习后继续高中阶段学习;要对贫困女童提供生活补助,开展对大龄女童的技术培训;要在贫困地区农村捐建幼儿园和学生宿舍,使“春蕾计划”成为妇联组织作好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的载体。她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春蕾计划”,推动“春蕾计划”的创新发展。

  此次大会由全国妇联主办。

  中国儿基会理事长顾秀莲,全国妇联相关领导、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爱心单位代表及春蕾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 人民日报2009年6月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新西兰议长会见陈至立
澳参众两院议长与陈至立会谈
澳总理会见陈至立
陈至立抵澳进行友好访问
陈至立离京出访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