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桑国卫参观考察邓演达故居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5-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7日下午,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在农工党广东省委主委王宁生,中共惠州市委副书记陈仕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有义、市政协副主席林惠纯、刘冠贤的陪同下,专程来到三栋镇鹿颈村参观考察中国民主革命家、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邓演达的故居,受到邓演达家乡人民的欢迎。

    在参观邓演达故居前,全体人员参加了向邓演达铜像敬献花篮仪式。桑国卫代表农工党中央委员会敬献了花篮,王宁生、陈仕其、刘冠贤等也分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邓演达铜像深情三鞠躬,并绕铜像一周,表达对邓演达先生的怀念之情。仪式结束后,桑国卫一行步入邓演达故居,仔细察看了介绍邓演达先生生平的照片和文字,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并向镇委书记谭洪标了解了故居的规划建设情况。随后,桑国卫一行来到演达小学,在听取校长的介绍,并看到环境优美的校园时,桑国卫不时点头赞许,还不时伸出手跟迎接他的小学生握手,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据了解,演达小学的前身是鹿颈学校,创建于1929年,是邓演达之父邓镜人创办的。为纪念邓演达的历史功绩,1987年经市政府批准易名为“演达小学”。由农工党中央捐赠去年9月4日落成的邓演达铜像,安放在邓演达故居前,大理石基座上镌刻着桑国卫主席亲笔题写的“邓演达先生”五个大字。

    在参观考察邓演达故居和演达小学后,桑国卫说:邓演达先生是一位著名的中国民主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把邓演达故居这一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好,教育下一代不忘历史、不忘先烈。

  来源: 中国农工民主党网站2009年05月2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桑国卫到咸阳考察调研景区建设和旅游产业开发
桑国卫:应对金融危机关键是以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
桑国卫出席“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启动会
桑国卫到福建调研
桑国卫率团开展医疗器械专题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