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韩启德出席第七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5-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浙江日报宁海5月19日电(记者 李建新 陈醉 宁海县报道组 周武军)第七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今天在宁海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开幕式。

  本届开游节活动丰富多彩,开幕戏“中华游圣开游大典”演绎了当年宁海人民欢送游圣徐霞客出西门游历南中国的情景,当地绚丽多姿的民间艺术也将走街串巷,竞展风姿。开游节期间将举行“中国旅游日”高峰论坛,全国各地徐霞客旅游带节点城市代表、旅游界人士、徐霞客研究专家等会聚一堂。有专家建议,把徐霞客在宁海开游的日子——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也有学者认为,徐霞客出游那天正是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可将“中国旅游日”设定在周日,这符合国际惯例,便于民众参加各种庆祝和纪念活动,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日”。

  第三届中国“当代徐霞客”评选及颁奖盛典、第二届中国(宁海)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等论坛和比赛,也为此次开游节增色。宁海还与《中国青年报》等单位合作,评选2009年中国十大“当代徐霞客”。

  来源: 浙江日报2009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外交官之春活动举行 韩启德出席
韩启德会见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
韩启德出席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
韩启德会见韩青年政治家并就中韩关系等交换看法
韩启德到河南南阳市视察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