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蒋树声到河北广宗县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5-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河北日报邢台5月19日电(记者董广顺)5月18日至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在广宗县视察时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扶贫开发工作,发挥民盟的智力和人才优势,加大扶持力度,推动贫困地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志奎,省政府副省长、民盟河北省委主委龙庄伟陪同视察。

  广宗县是民盟中央的扶贫点。多年来,在民盟中央、省民盟等关心支持下,当地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蒋树声深入当地农村、企业、学校等了解情况,并与干部、农户、师生座谈。他强调,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广宗县扶贫开发工作。要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加大节能减排力度。要保护好生态环境,禁止高能耗、高污染项目进园区。在招商引资、确立项目时,要引进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项目。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积极发展农业合作组织,支持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旱作农业和特色农业。要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到优先发展的地位,加快发展农村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加大劳动力转移培训力度,培养有文化、懂技术、高素质的新型农民。要不断提高农村基础教育水平,提高中小学教师教学质量。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对广宗的扶贫支持力度,民盟中央提出要进一步完善中央、省、市三级民盟对口帮扶的工作机制;围绕广宗县域经济发展,邀请专家组成顾问团;联系更多的企业家来广宗考察,帮助广宗引进项目;明确一个村作为新农村建设联系点;继续加大社会事业尤其是高中教育扶持力度等。

  来源: 河北日报2009年5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蒋树声率队到云南调研
蒋树声会见葡萄牙议会代表团
蒋树声出席“清华大学王雪莲基金”捐赠仪式
蒋树声看望冯素陶等山西民盟老同志
蒋树声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