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周铁农等到山东泰安调研健全农村土地流转制度工作情况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5-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8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一行,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志强,省政协副主席李德强等陪同下,来我市考察调研健全农村土地流转制度工作情况。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儒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唐家品陪同活动。

  周铁农一行在宁阳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蒋集镇郑龙村现场考察了土地流转模式及有机蔬菜基地,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郑龙村在稳定农村家庭承包经营制度和不改变土地农业用途的前提下,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纽带,逐步探索形成了“股份+合作”的土地流转新模式。

  在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周铁农一行边走边看,认真察看了郑龙村的蔬菜产品、蘑菇大棚及绿竹笋生产基地,并亲切地与在菜地中劳动的村民交谈,询问他们在土地合作入股、合作社分红及家庭收入等方面的情况。在得知村民们通过土地流转后,按照“底金+分红+劳务收入”的分配方式收入更多了,周铁农十分高兴。

  在考察调研过程中,周铁农对我市有关工作及宁阳县土地流转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土地流转模式,完善制度,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形成一系列好的做法。特别是宁阳县农村土地流转的模式,不仅促进了当地农业结构调整和规模生产的扩大,促进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优化了农村土地资源和劳动力资源的合理配置,为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而且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增强了农业生产的抗风险能力。

  来源: 中国泰山网2009-05-11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民革举行书画展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 周铁农出席
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理事会召开 周铁农致词
周铁农副委员长主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周铁农会见加拿大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