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桑国卫出席“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启动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5-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简称新药专项)实施启动会议5月5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桑国卫,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

  据悉,新药专项首批确定的121项课题目前已启动实施;第二批结合拉动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需求,已基本确定了课题,即将付诸实施。“十一五”期间,新药专项将实现三方面突破:自主研发的创新药物走向国际;建立健全一批新药研究开发技术平台与基地,部分技术平台实现与发达国家互认;初步建立由创新药物研发技术平台和创新药物孵化基地组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国家药物创新体系,全面提高我国新药创制的整体实力。

  万钢对2009年度专项实施工作进行部署,并就专项实施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新药专项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理顺和创新重大专项组织实施的体制机制,加强系统设计,优化资源配置,全面、科学地部署攻关任务,集成优势力量加快实施进程,加强组织管理和监督评估,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速自主创新提供支撑,确保专项工作按既定方案有序推进。他说,新药专项的落实过程中应该动员社会力量的支持,让社会知道我们在干什么;要充分利用国际资源,从一开始就要面向国际市场、加强与国外药品管理部门的沟通;要抓紧人才培养,让更多的青年人脱颖而出。

  启动会上,桑国卫介绍了专项的总体布局和前期实施工作情况。牵头组织实施部门与课题承担单位签订了责任书。(记者 李艳)

  来源: 科技日报2009年5月5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桑国卫到福建调研
桑国卫率团开展医疗器械专题调研活动
桑国卫到福建宁德考察调研
桑国卫赴渝考察调研
桑国卫:结合市情 将新一轮医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