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蒋树声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4-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杭州4月28日电 (记者段菁菁、王鑫方)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28日晚在杭州萧山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出席开幕式。

  当晚,2009中国国际动漫“美猴奖”的各类奖项尘埃落定。中外动画系列连续片、动画长短篇、组委会特别奖等7个“美猴奖”单项大奖分别被《月亮大马戏团》、《莫非》、《葫芦兄弟》、《功夫熊猫》、《牡丹亭》、《九段》、《郑和下西洋》摘得。

  据了解,2009“美猴奖”自2008年12月向海内外征稿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1552部,其中海外作品157部,涉及25个国家和地区,是历届“美猴奖”中参与面最广、涉及国别最多的一次。2008年国家广电总局立项的动画作品90%参赛,《功夫熊猫》等国际热门影片也参与角逐。

  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包括开幕式晚会暨“美猴奖”颁奖晚会、动漫产业博览会、“美猴奖”大赛、动漫高峰论坛、2009国际动画片交易会等20余项活动,展示面积达6万平方米。3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本届动漫节,参展企业、机构322家,参观者预计达70万人次。

  来源: 人民日报2009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蒋树声看望冯素陶等山西民盟老同志
蒋树声在山西考察:用创新精神提升民盟参政能力
蒋树声会见欧洲议会客人
蒋树声出席无锡籍大学校长论坛
蒋树声接见中央社院学习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