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桑国卫到福建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4-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6日,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在福州会见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一行。

  卢展工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桑国卫副委员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桑副委员长就进一步发挥福建优势、促进两岸交流交往专程来闽调研,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对福建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农工党中央对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对此我们衷心感谢。

  卢展工说,福建区位特殊,有着对台独特的“五缘”优势,港口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是著名的苏区老区,也是我国对外开放最早的省份之一。立足全国发展大局,着眼发挥福建优势,在历届省委、省政府多年探索的基础上,我们逐步形成并实施了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战略构想。5年来,海西建设的思路开始形成、定位开始形成、氛围开始形成、效应开始形成,从区域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党的十七大之后,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成为科学发展的先行区、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先行区。他说,当前,我们正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全力推进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面对严峻挑战,我们应对总体有效,主要经济指标保持正增长,优于全国平均水平;紧紧扭住发展,始终把发展作为应对风险、破解难题的根本出路,突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着力“四个重在”,按照既定部署,锲而不舍、持续运作、持续落实,在应对危机中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卢展工说,桑副委员长这次调研是对福建发展的又一次支持和促进,希望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在发挥福建优势、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

  桑国卫说,这次来闽,看到福建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感到非常高兴。福建有着对台、港口、生态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在对台交流合作方面先行先试,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化危机为转机,福建有着很好的机遇和广阔的前景。他希望通过这次调研,更多地了解福建的发展情况,进一步发挥党派优势,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为加强两岸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省领导于广洲、刘德章、杨岳、陈桦、马潞生会见时在座。(记者 兰锋)

  来源: 福建日报2009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桑国卫到福建宁德考察调研
桑国卫:结合市情 将新一轮医改落到实处
桑国卫赴渝考察调研
桑国卫在沪调研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和公立医院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