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桑国卫率团开展医疗器械专题调研活动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4-2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院士率团赴江苏、上海和重庆就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装备技术改造、拉动内需、促进民族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王宏广主任陪同调研。

  考察团分别了解了三个地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现状,社区医疗卫生机构、村卫生室的医疗器械配备情况。桑国卫表示,要抓住新医改方案出台的大好机遇,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医疗器械配置标准,同时从我国国情出发,重点抓常规、中低端医疗器械产品的现代化。国内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自主创新,提高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医疗器械的研发水平,促进产业发展。

  生物中心在讨论应对金融危机措施时,提出医疗器械产业是我国的一个具有较大潜力的产业,用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器械装备乡镇、社区基层示范卫生机构,一方面能大幅度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可以提升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技术水平,有利于拉动内需、应对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增长。这一建议已经得到桑国卫副委员长的充分肯定,也得到科技部、卫生部的肯定。

  来源: 科技部网站2009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桑国卫到福建宁德考察调研
桑国卫赴渝考察调研
桑国卫:结合市情 将新一轮医改落到实处
桑国卫在沪调研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和公立医院改革
桑国卫到无锡调研基层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