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举行新春酒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2-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新社北京二月六日电 (记者 邢利宇)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二OO九年新春酒会六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三十多个国家驻华使馆的一百三十余位外交使节和中国全国政协、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等相关部门代表共三百余位中外来宾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韩启德在会上向大家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他说,刚刚过去的二OO八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国家有关部门及各国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在海内外留学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欧美同学会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新进展:组织志愿者参与奥运会服务;动员海内外留学人员为灾区筹集善款二百九十七万多元人民币;先后排遣代表团访问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走访看望旅居海外的留学人员;顺利完成总会理事换届选举工作,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等。韩启德对大家的支持、参与、协助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二OO九年,中国人民将迎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扩散和蔓延,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也更加明显。韩启德衷心希望广大留学人员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以创新精神和务实态度,积极实践回国创业、为国服务的理想;衷心希望广大海外学子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进祖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09年2月7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韩启德向海外留学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韩启德撰文强调科学共同体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在川视察灾后重建
韩启德到广元考察纪行
韩启德慰问北川受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