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迎春招待会举行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1-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谭浩)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2009年迎春招待会19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招待会,与参事、馆员欢聚一堂,喜迎新春。马凯在招待会上致辞。

    马凯代表国务院向各位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和全国各地的参事、馆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他说,2008年各位国务院参事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统战联谊职责,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提出了许多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建议,为国务院科学民主决策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各位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开展文史研究、艺术创作、文化交流和社会性文化咨询等工作,着力推动海内外文化交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促进中华文化的繁荣与发展贡献了力量。

    马凯强调,2009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十分紧要。希望各位参事为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各位馆员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传承、弘扬和创新优秀民族文化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各级参事室、文史研究馆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参事、馆员开展参政咨询和文化活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41位国务院参事、25位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出席招待会。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1月20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周铁农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希望推动与有关国家议会的交流与合作
周铁农出席亚太议会论坛第17届年会
周铁农访问文莱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见周铁农副委员长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会见周铁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