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民盟海南省委会庆祝成立20周年 蒋树声到会祝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1-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海南日报海口1月10日讯(记者邱大军)中国民主同盟海南省委员会今天上午在海口隆重集会,热烈庆祝成立20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于迅分别代表民盟中央和中共海南省委到会祝贺。

    民盟中央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陈幼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海南省委会主委康耀红,省政协副主席、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部长邱德群,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海南省委会主委史贻云,以及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台联、黄埔同学会负责人,民盟海南省各市县委员会、省直属基层组织的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

    20年前,民盟海南省委作为全国最年轻的省级组织随着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而宣告成立。20年来,民盟海南省委继承和发扬民盟前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优良传统,始终不渝地自觉接受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在历次重大的政治事件中,与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为维护海南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蒋树声希望民盟海南省委及各级组织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和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于迅希望民盟海南省委及广大盟员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这次庆祝大会为新的起点,继承和发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时代的重托,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以务实创新的精神,为我省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康耀红回顾了过去的20年来民盟海南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为海南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盟务工作,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参政党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为把我省建设成为绿色之岛,开放之岛、繁荣之岛、文明之岛、和谐之岛贡献力量。

    史贻云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有关人民团体表示祝贺。

    庆祝大会上,民盟海南省委还组织了一台由盟员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来源: 海南日报 2009年1月11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蒋树声在厦门调研专利产业化工作
蒋树声会见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
蒋树声出席民盟中央组织工作会
蒋树声副委员长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蒋树声:抓紧抓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