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魅力龟兹精彩库车”油画展在京展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2-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疆日报网讯)神秘的大峡谷、克孜尔石窟、沙漠、雪山、绿地……100多幅形象逼真,具有现实主义风格的油画将新疆古丝绸之路上的明珠———古龟兹国所在地库车推到了首都观众的面前。12月28日,由自治区文化厅、库车县委、库车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魅力龟兹、精彩库车”油画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展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内县级画展首次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铁木尔·达瓦买提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画展。

    近年来,库车县依托人文资源,通过举办龟兹学术研讨会、新疆国际旅游节等各种形式的活动,着力打造文化大县,推进龟兹文化品牌战略,在全国乃至世界都产生了一定影响。

    此次展出的100多幅油画作品,内容包括库车的龟兹文化、民风民俗、自然风光、经济发展、典范人物等。(陈丰)

  来源: 新疆日报 2008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3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率中央代表团三分团赴南宁市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新疆在京人士古尔邦节联欢会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会见韩国客人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维吾尔经典歌剧专场音乐会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麻赫穆德·喀什噶里诞辰一千周年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