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辉煌林业30年展”开幕

乌云其木格指出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肩负历史重任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2-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刘毅)由国家林业局主办的“辉煌林业30年展”今天在北京王府井大街文化广场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出席开幕式并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林业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肩负着历史重任。

    乌云其木格在参观展览时强调,林业在生态建设和经济建设中都居于重要地位,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都肩负着历史重任,必须切实抓好。林业承担着建设与保护森林、湿地、荒漠生态系统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多项职责,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充分利用森林净化空气、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减少噪音、美化环境、调节气候、防灾减灾的特殊功能,是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需求的重要途径。林业发展的好坏,关系到生态文明建设的物质基础,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

    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林业实现了由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的历史性转变,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我国林业生态体系逐步完善,成为世界上森林资源增长最快的国家,成为林产品生产大国和国际贸易大国。

    “辉煌林业30年展”是开放性公益展览,展期15天,于明年1月13日结束。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年12月30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乌云其木格会见欧洲客人
乌云其木格到广东惠州考察
乌云其木格会见加勒比共同体秘书长
乌云其木格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乌云其木格会见挪威议会下院副议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