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北京文化博览会进入高潮

韩启德、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蔡武参观山西展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2-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山西日报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李晓芳)昨天,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各项活动进入高潮。当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文化部部长、党组书记蔡武分别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建民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文博会主会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山西展区。

    韩启德在一米多高的应县木塔和万荣飞云楼两座大型手工工艺模型前,驻足观赏。高建民介绍说,山西是文物大省,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居全国之首,近年来,我们将开发工艺美术作品与宣传山西的古建筑结合起来成效显著。高建民还向韩启德介绍了这两座工艺精美的名楼模型的作者、我省工艺美术大师刘晓辰。韩启德赞赏地说:“创意很好。”

    在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山西宇达集团制造的近百种栩栩如生、精美别致的青铜工艺品前,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仔细听取高建民介绍我省在本届北京文博会上推介的重点项目。他在山西上党堆锦文化挂件前,饶有兴致地询问堆锦工艺品的历史与制作工艺。

    在高建民陪同下,蔡武观看了高清电子大屏正在播放的我省积极致力于文化强省建设,努力推动全省文化建设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介绍,参观了定襄的释迦佛塔模型、襄汾的晋式仿古家具、侯马的皮影、运城宇达的青铜雕塑、平遥的推光漆器、太原妙玉堂镂空葫芦灯和太原开物的晋砖工艺品。

  来源: 山西日报 2008-12-22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
韩启德:改革开放改变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命运
韩启德会见斯洛伐克国民议会代表团
韩启德出席温州模式与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
韩启德:合作开发绿色能源 保护人类生存环境
韩启德出席曾宪梓教育基金会颁奖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