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桑国卫副委员长、万钢部长出席中国生物与医药技术25周年回顾与展望座谈会及生物中心五棵松新办公大楼揭牌仪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2-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08年11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桑国卫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万钢部长来到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出席中国生物与医药技术25周年回顾与展望座谈会及生物中心五棵松新办公大楼揭牌仪式。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还有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仁健、卫生部副部长刘谦、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黄守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韩俊、中组部人才局局长王广正、中国医科院院长刘德培、军事医学科学院前院长赵达声等。会议由科技部刘燕华副部长主持,国务院有关部门,地方政府,部分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和园区,科技部各司局、事业单位的代表共60多人参加会议。生物中心主任王宏广介绍了中国生物技术发展历程和远景规划,桑国卫副委员长、万钢部长、刘谦副部长、刘德培院长、赵达声院长分别发表讲话,对生物中心25年来成绩表示祝贺,对中国生物和医药产业以及生物中心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桑国卫副委员长在讲话中指出,生物中心注重调研,积极为国家建言献策,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模式,提出了一系列的管理办法,为新药创制国家重大专项的实施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制度保障。桑委员长希望生物中心要进一步发挥对生物医药科技与产业的宏观指导和引领作用,切实抓住世界生物医药科技迅猛发展和当前拉动内需的有利时机,推动我国生物和医药产业的跨越发展。

    万钢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生物中心过去25年的工作,他认为生物中心规定动作有章法、自选动作有创新,科学规范、严谨求实,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对中国生物技术和生物中心未来的发展,万部长希望进一步开拓创新,把生物中心建成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管理中心,大力促进我国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抢占新科技革命的制高点,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大力促进我国医药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努力组织实施好创新药物重大专项,为建造医药强国做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出席会议的代表参观了“中国生物与医药科技及产业总体分布图”沙盘。随后,桑国卫副委员长、万钢部长、唐仁健副主任、刘燕华副部长共同为生物中心五棵松新办公楼揭牌。

  来源: 科技部门户网站 2008年12月8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