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陈昌智:改革开放30年 民建民主监督作用得到明显加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2-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谭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5日表示,改革开放30年来,民建的自身建设得到健康发展,参政议政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得到明显加强,服务社会的影响越来越大。

在民建中央5日举行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上,陈昌智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民建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经过深入调研,对许多重大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30年来,民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诤友,本着肝胆相照的精神,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努力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陈昌智说,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召开的协商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上,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目前,民建会员中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合计17363人,担任全国各级政府和司法部门县处以上职务2427人,担任特邀行政、司法监察人员3831人。他们认真履行职责,利用多种形式,多方面发挥着监督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新华网 2008年12月5日
责任编辑: 苏大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