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陈昌智视察民建四川省委工作

邱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0-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莅临民建四川省委机关视察工作,听取了民建四川省委的工作汇报。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民建省委副主委童若春、仰协、郝士权、王元勇、谢商华、杨明洪,秘书长秦启光以及在蓉省委常委和民建省委机关、成都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陈文华主委代表民建省委向陈昌智主席汇报了民建省委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活动及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自身建设等情况。副主委童若春、仰协汇报了民建成都市委、凉山州委的工作,副主委郝士权、王元勇、谢商华、杨明洪以及部分常委分别汇报了自己积极履职尽责的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陈昌智主席充分肯定民建省委换届以来的工作。他指出,民建四川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历届省委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团结协作,在工作作风、工作效率上有很大改变,富有成效;参政议政工作也有突出表现,特别是结合抗震救灾,省、市都分别提出了不少受党和政府重视的建议和意见,部分建议还得到了中央领导人的亲自签批;自身建设抓得紧,组织发展良好,攀枝花、广安打开了新局面,把各方面的人才吸收到会里来,大大增强了会的活力和感召力,也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打下了基础;宣传工作做得很出色,《四川民讯》由双月刊改为月刊,内容更丰富,质量不断提高,搭建好了一个交流平台,抗震救灾期间的简报也编得很及时,质量很高,网站也建设起来了。省委会的各项工作都有新起色、新创新、新发展,新班子很团结,和会员及基层组织的联系更加紧密,各市州民建的工作也做得不错,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继续抓好各项工作,为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陈昌智主席对民建四川省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深入抓好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继续搞好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坚持“自觉、自主、自为”方针进行科学发展观的自我教育,准确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指导我们的各项工作。二是在学习中要作到结合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以及明年的庆祝建国60周年等活动进行学习。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多党合作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民建组织结构、成员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领域、范围不断拓宽,中共中央对党派的重视不断提高,我们要通过回顾30年来中国的发展成果和党派自身的发展变化,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第三,要继续作好参政议政工作,改革开放发展到今天,无论是政治体制的改革,还是经济体制、社会体制方面的改革,比如卫生、教育、医疗等等都面临着很多困难,还需要有新的突破,特别是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给中国经济带来了新的挑战,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对农村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些都是党派参政议政的题目,要引起我们的重视,要深入调查研究,思考该提出什么样的建言献策。我们要在改革开放30周年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第四,继续作好会内其它各项工作。

  陈昌智主席还介绍了民建中央近期的工作,并表示四川作为灾区,民建中央将加大对四川的支持力度。

  最后,陈文华主委代表民建四川省委表示将认真按照昌智主席的指示,把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抓紧抓好,结合抗震救灾和会的各项工作,结合改革开放30周年的总结,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主席的讲话精神,一定不辜负民建中央的重托,不辜负主席对我们的殷切希望,进一步作好各项工作,把四川民建建设好,为四川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 民建中央网站2008年10月3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陈昌智与毕节试验区负责同志座谈
陈昌智会见参加全国政协第二期研讨班的民建委员
陈昌智出席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
陈昌智接见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台湾参访团部分代表
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开幕 陈昌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