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桑国卫出席“吴杨奖”颁奖仪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0-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齐中熙 周婷玉)中国医药学界较有影响力的非官方科学技术奖之一——“吴阶平医学研究奖-保罗·杨森药学研究奖”(简称“吴杨奖”),22日在北京颁奖。25名有突出贡献的医药学工作者获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出席颁奖仪式并获特殊贡献奖。

  第十届“吴杨奖”共设感染、血液内科、整形外科、生化与生物技术药物、药剂5个专业,24名来自全国医院和科研院所的中青年医药卫生工作者分获各专业一、二、三等奖。特殊贡献奖被授予桑国卫院士,以表彰他长期以来在中国药学领域的卓越成就。

  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研究所的王建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病研究所的陈智、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的曹谊林、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的蒋建东、北京大学药学院的张强,分获各专业一等奖。

  “吴杨奖”创立于1994年,由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捐资与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共同设立,至今已设立十届。

  来源: 新华网2008-10-22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桑国卫会见英国客人
桑国卫出席中国药师周暨中国·石家庄国际医药博览会
桑国卫出席“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启动式
农工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举行 桑国卫作报告
第十届高交会开幕 桑国卫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