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中国工会十五大在京闭幕 王兆国主持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0-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潘跃)中国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2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大会闭幕式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主持。

  大会首先宣布了当选的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主席团委员、主席团书记处组成人员名单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常务委员名单;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全总十四届执委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关于全总十四届执委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全总十四届经审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在致闭幕词时,代表全总十五届执委会对全体代表和全国广大职工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今后五年工会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新一届执委会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一定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水平和能力;一定要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一定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在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体现新作为,展现新风貌。

  尉健行、罗干、张榕明、倪志福等出席闭幕式。

  来源: 人民日报2008年10月22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王兆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维权工作重点
王兆国主持中国工会十五大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王兆国路甬祥蒋树声出席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会议
王兆国:推动义务教育事业发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
王兆国韩启德等参观河南省科技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