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韩启德出席北医三院50周年庆典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0-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大学第三院10月11日在北大医学部会议中心举行建院50周年庆典。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北大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出席庆典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庆典。

  韩启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医三院的重要地位、作用和为祖国卫生事业作出的贡献。韩启德认为北医三院建院50年来形成了三方面优良传统,一是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二是具有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三是具有尊才重智的传统。韩启德希望北医三院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继续发扬传统,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加强管理,提高效率,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作出新贡献。

  卫生部部长陈竺,中共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志攀,国际合作单位代表、新西兰Waikat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ark Flowers校长,北京宣武医院院长张健也在庆典仪式上讲了话。

  仪式上,韩启德与张梅颖等共同为北医三院首任院长左奇铜像揭幕。韩启德被授予北医三院血管医学研究所终身名誉所长;为北医三院历任院长颁发了纪念奖牌;表彰了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老专家、老前辈。仪式上,还放映了反映医院50年发展历程和取得成就的宣传片,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中共中央党校教育长郝时晋,教育部部长助理杨周复,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卫生厅厅长陈资全,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会长曹荣桂,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大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中共北大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以及卫生部、北京市、海淀区及其它相关单位领导,兄弟医院院领导,全院新老职工等共1000余人出席庆典仪式。

  来源: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网站2008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韩启德出席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新医疗大楼落成典礼
韩启德:胸怀全局放眼世界脚踏实地追求卓越
韩启德致信祝贺青海大学医学院建院50周年
韩启德会见美国客人
韩启德接见九三学社河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