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开幕 陈昌智出席

戴睿云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0-2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8日晚,1200余位海内外宾客和观众汇聚钱江新城杭州大剧院,第十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宣布第十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开幕。

  浙江省党政军领导赵洪祝、吕祖善、周国富、王国平、李强、吴国华、张家盟、钟山、楼阳生、王永昌、林恺俊;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浙江大学校长杨卫,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平安、政委温凯宾;主办单位和支持单位领导潘云鹤、陈士能、刘金平、孙安民、许坤元、田元兰、朱森第、竺玄;老同志铁瑛、李泽民、陈安羽、王家扬、商景才等出席开幕式等活动。

  一些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和友好城市的代表也应邀参加西博会活动。

  杭州市市长蔡奇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前,浙江省领导会见了参加西博会活动的嘉宾。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见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杭州恢复举办西湖博览会后,通过组织实施一系列展览、会议和节庆文化活动,促进经贸、科技、文化等的交流与合作,有力推动了杭州和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本届西博会围绕“接轨奥运会、办好西博会”的主题,按照“亲民、发展、节俭、文明、安全”的要求,安排了一百余项活动。希望通过举办好本届西博会进一步促进杭州提升生活品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为浙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在开幕式上,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致辞。他说,改革开放30年来,杭州人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打造了一座欣欣向荣的“品质之城”。一年一度的西博会是国内外嘉宾经贸洽谈、业务交流、投资兴业的最佳平台;是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感受欢乐、体验“生活品质”的盛大节日。他热情邀请各位来宾共同领略杭州城市建设的崭新风貌和浙江人民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崭新成果。

  本届西博会于今年10月18日至11月8日举行,以“品质之城、和谐杭州、多彩西博”为宣传口号,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以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中国科学院、香港贸发局等13家单位共同举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西博会第一次获批冠名“国际博览会”,项目总数达102个,项目数量和总体规模均为历届西博会之最,基本囊括了大杭州区域内最具影响力和品牌力的会展活动项目。其中新项目达40个,比例为40%,为历届最高水平。

  开幕式后,举行了“人间天堂”文艺晚会。

  开幕式晚会上,还发布了历经3个月评选出的西溪“三堤十景”名单。“三堤”分别是福堤、绿堤、寿堤。“十景”分别是秋芦飞雪、火柿映波、龙舟胜会、莲滩鹭影、洪园余韵、蒹葭泛月、渔村烟雨、曲水寻梅、高庄宸迹、河渚听曲。 (记者 戴睿云)

  来源: 浙江日报2008年10月1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