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中国煤矿机械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周铁农出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0-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6日上午,2008中国(淮北)煤矿机械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中国(淮北)矿业设备博览城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宣布大会开幕。

  2008中国(淮北)煤矿机械投资贸易洽谈会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淮北市人民政府、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淮北矿业集团公司、皖北煤电集团公司、中国(淮北)矿业设备博览城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广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花建慧,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许亚雄,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会长步云吉,省有关部门领导梅劲、孔晓宏等,市领导毕美家、许崇信、陈建华、李磊、胡海波、张峰、张旭、朱斌、王莉莉、方宗泽和市委秘书长陈儒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盛运鸿、市政府秘书长任启丰、市政协秘书长赵瑞平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崇信主持。

  市委书记毕美家在开幕式上致辞。毕美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各承办单位,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毕美家说,我市是华东动力之乡和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煤机产业技术基础坚实,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我市以中国(淮北)煤矿机械投资贸易洽谈会为平台,大力发展煤机产业,加快特色专业园区建设,加速推进企业集群发展,煤机产业已经成为我市工业经济的主导产业之一。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广大煤机企业的积极参与下,每年一届的煤机投洽会已经成为全国展示煤机产业风采、扩大煤机投资贸易、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毕美家说,办好煤机投洽会是我市实施对外开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继续秉承“打造产业基地、构筑贸易平台”的主题,建立“三天盛会、全年对接”的机制,履行“亲商、安商、富商”的承诺,追求“共兴、共荣、共赢”的目标,把本届煤机投洽会办成一个推动交流与发展,加强友谊与合作的盛会。

  花建慧代表省人民政府向2008中国(淮北)煤矿机械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花建慧说,三年来,在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淮北市坚持以会促商,广开合作之门,巧搭合作之桥,煤机投洽会已经成为促进全国煤矿机械行业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推进安徽煤机产业健康发展的有效载体,为促进地方经济繁荣发挥了积极作用。花建慧希望各承办单位继续秉承“增进交流、加强合作、促进贸易”的办会宗旨,进一步整合资源,丰富内涵,创新模式,突出特色,把煤机投洽会办成国内一流、独具特色的展会,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多的发展商机,为促进区域经济交流与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广德代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向煤机投洽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王广德说,举办中国(淮北)煤矿机械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构筑贸易平台,大力发展矿山机械制造业,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各承办方继续高扬“打造产业基地,构筑贸易平台”主题,深入研究国际国内产业发展规律和发展趋势,在创新和特色上下功夫,在务实和发展上见成效,推进煤矿机械产销一体化基地建设。王广德同时表示,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将高度关注全国煤矿机械制造业的发展方向,支持淮北市把每年一度的煤矿机械投资贸易洽谈会办成知名品牌,办成一个永不落幕的盛会,吸引各方合作发展,携手共赢。

  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清华,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董事长、总裁曲凯等企业代表和中国(淮北)矿业设备博览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标等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巡视了中国(淮北)矿业设备博览城,并与参展客商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届煤机投洽会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636家企业和2800多名客商参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左二)在毕美家(右一)等陪同下巡视部分展位。   (记者 崔全胜 李博 高墨翰 摄影)

 

  来源: 淮北日报2008年10月1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亚洲开放大学第22届年会在津召开 周铁农发贺信
周铁农会见“南台湾社团精英大陆参访团”
周铁农会见厄瓜多尔国防部长
周铁农考察云台山景区
中国·郑州农业博览会开幕 周铁农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