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路甬祥出席中科院与三峡总公司战略合作签字仪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0-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姚润丰)加强院企合作,实现科学发展。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与中国三峡总公司在北京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要求,中科院与三峡总公司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使之成为院企合作的典范,并不断探索和积累工作经验,逐步形成知识创新、技术支撑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的新模式。

  路甬祥表示,中科院将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前瞻性技术研发和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在大型水电工程建设和运行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新能源开发重大技术、清洁煤化工关键技术、水电及其他清洁能源工程的生态与环境保护技术、大型水电工程建设区域的经济发展以及移民安置和致富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具体以三峡总公司的清洁能源开发运行为平台,以大型水电工程建设和运行与管理、水资源高效利用、新能源开发、生态与环境保护为重点,解决水电工程建设中涉及的技术、经济、社会、生态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开发建设所带来的企业运行和管理难题。

  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介绍,双方今后将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为原则,不断增加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探索建立企业需求牵引、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技和人才优势以及三峡总公司资源和管理优势、院企共同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

  双方在框架性协议的基础上,确定了近期拟开展的合作项目,包括大型水电工程建设和运行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新能源开发及清洁煤化工关键技术研究、大型水电工程开发的生态和环境保护技术研究、科技创新单元和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并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落实了具体合作项目与课题。

  来源: 新华社2008年10月1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路甬祥出席中科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
路甬祥赴日出席科技与社会论坛
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成立 贾庆林致贺信刘延东路甬祥出席
路甬祥在云南昆明市晓东小学检查义务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
路甬祥在云南昆明市第八中学检查义务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