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李建国:推动民族地区人大工作发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0-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10月1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李建国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在人民大会堂接见来京参加学习培训的西藏自治区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并合影留念。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启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连宁、何晔晖参加。

李建国发表讲话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十分重视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的培训工作。十届全国人大期间,常委会办公厅先后对新疆、西藏、内蒙、宁夏、广西五个自治区和青海、云南、贵州三个多民族省份各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进行集中培训。2006年地方人大开始换届后,又对青海、广西、贵州、内蒙、云南、新疆、宁夏七个省、区新一届地方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进行培训。实践表明,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对民族地区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进行集中培训的做法,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民族地区人大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进一步密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与地方人大常委会的联系,有利于加强民族团结,推动民族地区人大工作发展。

李建国强调,人大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和程序性都很强。做好人大工作,需要我们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党的观念、政治观念、大局观念、群众观念、法治观念,进一步熟悉履职必备的知识,准确把握人大的工作方法和议事规则,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需要。

李建国指出,这期西藏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培训班,是在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新形势下组织举办的。大家从西藏来到北京,听取有关人大理论与人大工作的专题报告是学习,参观北京的历史文化名胜,参观改革开放的建设成果,也是学习。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能够有所收获,将学习的成果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与时俱进,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刘远 摄影/于小平)

  来源: 中国人大网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李建国到吉林省考察
李建国会见日本国会众参两院议长
李建国率全国人大代表团离京访问日本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李建国
亲切接见新疆、宁夏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
李建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