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桑国卫出席“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启动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0-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 邢利宇)首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今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启动仪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据世界卫生组织二OO六年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全球接近四分之一的疾病由可以避免的环境暴露引起,每年超过一千三百万的超额死亡归因于可预防的环境因素,在最不发达地区,接近三分之一的死亡和疾病归因于环境问题。

  他说,此次联合开展宣传周活动,就是要通过搭建一个高层宣传平台,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宣传保护环境对人类健康的意义,提高国民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人民群众投身环保事业和人民健康事业的力量和信心。

  启动仪式上,北京景山学校学生代表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珍惜环境 珍爱健康 从红领巾开始》的倡议,北京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罗晓明则向全国企业家发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倡议书》。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农工党中央委员会、国家教育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卫生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联合主办。主题为“水与健康”,期间将举行包括“环境与健康”一堂课、电视网络“水与健康”专家访谈、“农村饮用水安全项目”启动仪式和校园签名等多项大型活动,全国各地也将同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2008-10-15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农工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举行 桑国卫作报告
第十届高交会开幕 桑国卫出席
桑国卫率队到广东就劳动合同法开展执法检查
桑国卫出席第四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
中国(青州)花博会开幕 桑国卫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