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韩启德:胸怀全局放眼世界脚踏实地追求卓越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0-0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携夫人北京大学教授袁明出席绍兴文理学院第三、四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并为12名获奖学生颁奖。他寄语绍兴文理学院师生,无论办学抑或求知,做事还是为人,都要胸怀全局,放眼世界,脚踏实地,从点滴追求卓越,向着争创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

  颁奖典礼上,韩启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吸引我一次次来到绍兴文理学院的,是浓浓的乡音乡情,是每一位获奖同学的感人事迹,是绍兴文理学院点滴累积的飞速进步。绍兴历史悠久,文脉深厚,人才辈出,经济发达,绍兴文理学院拥有得天独厚的办学优势。只要秉持正确办学理念,强化特色,以人为本,追求卓越,一定能到达一流大学的光辉彼岸。韩启德指出,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国发生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大事要事,整个世界的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我们无论办学还是求知,做事还是为人,都要胸怀全局,放眼世界,站得高,看得远。今天的绍兴文理学院,虽然离一流大学尚有距离,但只要坚持不懈努力,于一事一物中追求卓越,就能朝着一流大学的目标阔步迈进。

  据了解,“卓越奖学金”是韩启德夫妇于2004年4月赴绍兴文理学院视察期间倡导设立的,当时韩启德夫妇率先为“卓越奖学金”捐款。此次韩启德夫妇决定再次向“卓越奖学金”捐献5万元。在他们的带动和影响下,目前“卓越奖学金”规模已达253万元。“卓越奖学金”设立后,先后表彰了24位优秀学生。

  在绍兴期间,韩启德听取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并考察了镜湖新区、兰亭书法学院、中国黄酒博物馆等。

  中共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中共绍兴市委副书记、绍兴市市长钱建民,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秋芳,绍兴市副市长丁晓燕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网站2008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韩启德致信祝贺青海大学医学院建院50周年
韩启德接见九三学社河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
韩启德会见美国客人
韩启德:年轻人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