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韩启德致信祝贺青海大学医学院建院50周年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0-0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日前致信祝贺青海大学医学院建院50周年。

  信中说,青海大学医学院是1958年陈毅副总理亲自批准的一所地方性医学院校,有着光荣的历史。50年来学院秉承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校训,发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近些年来,学院在高原医学、藏医药学、地方病防治学等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为青海乃至西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信中希望青海大学医学院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教育改革,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培养创新人才为核心,不断创新适宜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办学理念和管理体制,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为高原乃至西部,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青海大学医学院是由来自华西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北京医学院、西安医学院等地的一批年轻学者于半个世纪前组建的。建院之初只有1个本科专业、260名学生。50年后的今天,青海大学医学院已拥有本科及专业方向22个、硕士点22个。累计为国家培养了近2万名毕业生。他们的足迹遍及祖国各地和世界许多国家。2006年,学院获得两个博士点,实现了青海高等教育博士点零的突破。目前,各类在校生达6000余人,已形成集研究生、本科、专科、留学生教育、成人教育为一体的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新格局。近年来,为增强办学实力,学院力行“科研兴院,承担了国家973等国家科研项目39项,获省级科研成果29项。以该院为主推出的一项疾病诊断标准被有关国际组织确定为国际通行标准,该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7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并获得优秀。

  来源: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网站2008年10月0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韩启德会见美国客人
韩启德接见九三学社河南省委领导班子成员
韩启德:年轻人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韩启德会见出席中国科协年会的外国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