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沈阳建筑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 蒋树声题词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10-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辽宁日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10月5日,沈阳建筑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闻世震、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院士为学校60周年校庆题词。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省长陈政高等发来贺信贺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专、副省长滕卫平、省政协副主席程亚军等出席了庆祝大会。

  沈阳建筑大学前身是1948年成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军区军工专门学校,1984年学校更名为沈阳建筑工程学院,2004年更名为沈阳建筑大学。经历60年风雨,学校已发展成为以建筑土木学科为优势,工、管、理、文、农、法等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其中,建筑学专业被评为全国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并与土木工程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同被评为省级示范专业。

  滕卫平在致辞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沈阳建筑大学60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为我省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秉承 “艰苦奋斗、知难而进、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 辽宁日报 2008年10月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