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严隽琪视察民进黑龙江省委会

王幼丽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08年9月24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黑龙江省进行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期间,专门抽出半天时间来到民进黑龙江省委会机关,看望民进省委机关的同志和部分会员代表,并与大家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严主席认真听取了民进黑龙江省委会主委、副省长程幼东的工作汇报,以及部分市委会主委、在哈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省政协委员代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试点单位负责人、基层支部代表和会员代表的汇报发言,并和大家一起就全会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严隽琪主席作了重要讲话。她说,这次来民进黑龙江省委会机关主要是来看望和慰问大家,了解新一届民进黑龙江省委会近一年多来的工作情况,并和基层的同志们进行交流,听取大家对会中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她说,自民进黑龙江省委换届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中共黑龙江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指导下,紧紧依靠全省各级地方组织和广大会员,扎实工作,积极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取得了可喜成绩,为黑龙江省的经济社会建设发挥了作用。

  严主席指出,当前我国的实力和国际地位有了重大提升,许多国家都称赞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中国在国际事务上的作用寄予很高的期望,并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这是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成果。今年适逢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回顾总结这段历史,进一步增强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的信心和自豪感,努力把推进民进各项重点工作与深刻认识我国的国际国内形势紧密结合,与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

  严主席指出,参政党建设要顺势而为,要按照参政党建设规律而为,这就需要不断总结思考在新的历史时期参政党建设的基本规律。要努力发挥“两个促进”:即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的互相促进;民进中央工作与民进地方组织工作的互相促进。要坚持不懈地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今年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重在加强对领导班子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培训。政治交接活动要常抓常新,努力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力在建立长效机制。高度重视机关建设,努力做到分工明确、制度规范,运转高效,通过提升机关运转效率促进领导班子工作效率的整体提升。大力加强组织建设,特别是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关心每一位会员,努力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让他们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最后,严主席就基层同志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答复,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民进中央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闻连利,民进黑龙江省委会领导和各方面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 民进黑龙江省委会2008年9月2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严隽琪率队到哈尔滨开展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
严隽琪会见萨摩亚国家元首议长
严隽琪会见澳大利亚两院议长
严隽琪会见新西兰议长威尔逊
严隽琪出席民进中央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