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李建国
亲切接见新疆、宁夏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9-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9月22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李建国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了来京参加学习培训的新疆、宁夏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并与同志们合影留念。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牟本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少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庆喜陪同接见。

李建国副委员长、秘书长在接见时发表讲话。他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十分重视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的培训工作。十届全国人大期间,常委会办公厅先后对新疆、西藏、内蒙古、宁夏、广西五个自治区和青海、云南、贵州三个多民族省份各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中培训。2006年地方人大开始换届后,又对青海、广西、贵州、内蒙古、云南五个省、区新一届地方人大常委会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培训。实践表明,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对民族地区各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进行统一培训的做法,体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民族地区的关心与支持,进一步密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与地方人大常委会的联系,有利于加强民族团结,推动民族地区人大工作的发展。

李建国强调,人大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和程序性都很强。做好人大工作,需要我们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党的观念、政治观念、大局观念、群众观念、法治观念,进一步熟悉履职必备的知识,准确把握人大的工作方法和议事规则,适应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需要。李建国指出,这期新疆、宁夏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培训班是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新形势下组织举办的民族地区地方人大干部培训班,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能够有所收获,将学习的成果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与时俱进,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出应有的贡献。

9月21日至27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的新疆、宁夏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培训班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办,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的汉、维、回、蒙、哈萨克、塔吉克、柯、锡伯等各民族的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19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刘  远/文 苏东洋/摄影)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08-09-22
责任编辑: 唐志强
相关文章
李建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李建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李建国会见日本客人
李建国:增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李建国在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