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路甬祥在京会见丘成桐等六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6-0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院士在北京会见了丘成桐等6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并向2007年新当选外籍院士、2000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艾伦.黑格(Alan J. Heeger)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证书。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主持了颁发证书仪式。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王恩哥院士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和学部工作的有关情况。参加会见的外籍院士有:数学家丘成桐(Shing-Tung Yau)教授,古植物学家傅睿思(Else Marie Friis)教授和先生,化学家理查德?杰尔(Richard N. Zare)教授和夫人,信息学家黄煦涛(Thomas S. Huang)教授和夫人,生物学家蔡南海(Nam-Hai Chua)教授,化学家艾伦.黑格(Alan J. Heeger)教授和夫人。中国科学院张弥曼、侯朝焕二位院士,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院士工作局副局长刘峰松陪同会见。

  路甬祥对外籍院士们积极支持中国的抗震救灾工作、关心和支持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外籍院士介绍了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中国科学家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关情况。

  来源: 中科院网站 2008-06-03
责任编辑: 向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