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桑国卫出席山区生态经济与新农村建设高峰论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5-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办的中国山区生态经济与新农村建设高峰论坛5月19日在临安开幕。本次论坛将围绕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生态农业与休闲产业对接的现状与趋势、观光农业发展、山区新农村建设与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研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省委副书记夏宝龙致辞,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全国妇联副主席汪纪戎主持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楼阳生、姚克参加开幕式。

论坛开幕时,全体代表默哀,向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桑国卫在演讲中指出,目前农村人口占全国的60%,农村发展的任务很重,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的重点都在农村。如何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把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山区经济建设快速发展的路子,是需要我们研究的一个重要问题。近年来,浙江临安等地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重视生态建设,探索了山区经济与新农村建设协调推进的发展路子,为我国山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为实施环境保护、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夏宝龙在致辞中说,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办这次论坛,是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务实举措,体现了参政党强烈的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浙江“七山一水两分田”,我们既要发挥山区优势,推动山区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又要十分珍惜和科学利用山区的生态资源,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的良性互动,让浙江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清。我们要认真聆听专家意见,虚心学习各地经验,推动浙江省山区经济和新农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 浙江日报 2008-05-20
责任编辑: 包瓴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