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电影《买买提的2008》首映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5-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疆新闻在线网5月8日消息(记者热米拉·艾力报道):今天下午,电影《买买提的2008》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式,由此拉开了这部影片在全国上映的序幕。这也是新疆少数民族题材影片第一次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了首映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发来了贺电。

  首映式前,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亲切接见了《买买提的2008》剧组主创人员及演员并合影留念。

  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出席首映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屹到会并讲话。

  李屹说,电影《买买提的2008》立足新疆丰富厚重的文化资源,结合现代青春时尚的文化元素,具有鲜明的民族性格、地域特征和现代的审美情趣,是宣传2008北京奥运会的电影力作,随着这部影片在全国各地的陆续放映,一定能为北京2008奥运会营造喜庆的氛围,增添亮丽的色彩。他说,近年来,天山电影制厂创作的《美丽家园》、《吐鲁番情歌》、《风雪狼道》等一批少数民族题材优秀影片,都得益于中央有关部门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首映式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剧组主创人员上台与观众见面,影片中12个小演员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奥运会的期盼。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民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及700多名观众在首映式后观看了电影,许多观众都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从5月9号起,《买买提的2008》剧组将赴沈阳、上海等地参加当地的首映活动。

  来源: 新疆新闻在线 2008年5月9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