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韩启德出席九三学社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座谈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4-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九三学社中央4月18日召开座谈会,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座谈会由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主持。

  韩启德说,1948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成为我国多党合作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道路;标志着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6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完善,推动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韩启德指出,现在,我国的改革发展又到了历史性关键时刻。我们面临着国际国内形势的严峻挑战。全社同志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担负的历史责任,秉承九三学社前辈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更好地发挥我社的特点和优势,在国家科技发展等方面提出创新型思维,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在实践中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新贡献。

  邵鸿在讲话中说,在我们纪念五一口号60周年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这是我们参政党人对于“五一口号”最好的纪念。

  与会人员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光荣传统并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使之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做出新贡献。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员共30余人出席会议。

  来源: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网站2008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