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韩启德到徐州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3-3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7日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等一行来我市考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苏宁,副省长张桃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滕勇,省政协副秘书长、省九三学社副主委叶勇,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奇,市领导李荣启、李文顺、郭希忠、段雄,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等陪同考察。

  韩启德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徐州市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参观考察。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由国家科技部、国家教育部认定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它是苏北及淮海经济区内唯一的国家大学科技园,由1个孵化区和2个产业转化区组成。徐州市高新技术创业中心创建于2004年底,是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核心部分。目前入驻孵化企业107家,其中留学人员创办企业6家。在园区参观时,韩启德认真观看科技园的规划设计模型,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接着来到科技成果展示厅,在微波水分子快速测定仪前驻足观看,详细询问了产品的性能、科技含量等。又与回国创业的蓝徽博士亲切交谈,了解创业合作投资情况。他对展示厅内的许多科技创业成果大加赞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随后,韩启德听取了徐州市情况的汇报。他说,自古以来徐州就是战略要地,是一个有着特殊地位的城市,因其战略要地、交通枢纽和资源性城市,在全国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这一次来到徐州,看到这是一座漂亮的城市,充满魅力的城市,同时教育、科技力量也都较强,因此发展的潜力还是很大的。当然,与苏南发达地区相比还有差距,但也有其历史原因。作为老工业基地,发展得早,目前正处于转型期,各种矛盾显得比较突出。但是,只要工作做得好,发挥优势,转变机制,就能克服暂时困难,化解各种矛盾。

  韩启德指出,这次来徐州主要是来调研科学发展情况。通过考察和听取汇报,觉得科技创新对徐州至关重要。要想突破资源瓶颈、环保瓶颈,必须要用科技来推动发展,徐州要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出自己的特色。徐州主打什么牌?应成为科技创新的突破口。韩启德认为,徐州的科技创新应更多地结合资源转型和产业特色制定出一个战略规划,把自身的优势充分发掘出来,有重点地进行突破。在战略上要用信息化推动工业化,利用大企业的优势,做强产业,做精产品。具体操作上要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化的运作方式,政府设立创业基金,带动创投企业的发展,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探索出一条适合徐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创新之路。希望徐州的科技创新作出新的成绩,为徐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荣启汇报了我市的概况、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等。

  韩启德在徐期间,还考察了我市的汉代文化,对徐州深厚的文化底蕴称赞不已。

  来源: 中国徐州网2008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