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韩启德考察苏州高新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3-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考察苏州高新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苏宁,副省长张桃林,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高新区工委书记、虎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竹鸣,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跃山陪同考察。

  韩启德一行先后考察了白马涧生态园、苏州科技城、太湖大堤、镇湖中国刺绣艺术展示馆等地,对高新区注重保护山水生态资源、发展循环经济、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做法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到了这里才发现,苏州高新区不仅仅是个传统意义上的工业发达地区,其青山绿水的自然生态景观也很值得一看!”在考察了白马涧生态园之后,韩启德对于这里的生态环境保护表示了认可。

  经过5年多的建设,苏州科技城目前累计完成投资80亿元,已有中科院半导体所、物理所、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等近百家科研机构、设计开发企业和教育培训机构入驻。考察中,韩启德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并不时询问“留学生创业资金从哪里来?科研成果转化成功的比例是多少?”等问题,建议一些重点科研机构要坚持走市场化路子,同时对近年来进驻苏州科技城的科研机构取得的自主创新成果予以充分肯定。

  在太湖大堤上,韩启德对这项集功能性和景观性于一体的工程表示了肯定,对沿线的美景表示赞叹。在中国刺绣艺术展示馆,韩启德认真听取了镇湖刺绣相关情况的介绍,仔细观看了展馆内的展品,并与现场表演刺绣的绣娘亲切交流,了解她们的工作、生活以及艺术创作情况,对她们巧妙的艺术手法赞叹有加。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随同考察,市、区领导朱玉文、孙瑛、桑前等陪同考察。(高欣)

  来源: 人民网2008年03月25日
责任编辑: 沈掌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