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蒋树声主持民盟十届二次中常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3-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3日,民盟十届二次中常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定》和民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名单。

  民盟十届二次中常会于3月13日在北京举行。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的决定》。会议认为,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即将迎来北京奥运会的重要年份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人民智慧,推动科学发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全盟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和“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研,咨政建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加强盟的自身建设,切实搞好政治交接,继续推进实施“人才强盟”战略,为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奠定坚实基础;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民生,服务社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过了民盟经济委员会、文化委员会、教育委员会、科技医卫委员会、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妇女委员会、联络委员会、农业委员会主任名单。

  民盟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常务副主席张宝文,副主席吴正德、张圣坤、李重庵、郑兰荪、索丽生、丁仲礼、陈晓光、徐辉、温思美、欧阳明高,秘书长高拴平出席会议。

  来源: 民盟网站2008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