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陈昌智观看现代京剧《海上生明月》

陈 华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8-03-2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2日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启智等和首都上千名观众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礼堂观看了宁夏京剧团创作的现代京剧《海上生明月》。自治区领导马秀芬、张来武等陪同观看。

  应全国政协和文化部邀请,宁夏京剧团携大型现代京剧《海上生明月》进京,于3月14日、15日在全国政协礼堂演出2场,3月19日至24日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礼堂演出6场。自全国政协礼堂演出大获好评后,文化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纷纷订票,要求观看此剧,后6场票被预订一空。央视戏曲频道还对3月20日的演出进行了现场录制。

  在3月22日晚的演出中,海峡两岸梨园师兄妹的悲欢离合,演员精到的唱、念、做、打,富有时代气息的编排,得到首都观众的喜爱。在每幕结束时,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几位主角的精彩唱腔更引来阵阵喝彩。(记者 陈 华)

  来源: 宁夏新闻网2008年3月23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