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蒋正华率执法检查组在皖检查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6-09-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1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皖,对我省贯彻落实《农业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的情况进行检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金龙,省长王金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岳忠、周本立,副省长赵树丛,省政协副主席俞祖彭等亲切看望了执法检查组一行。郭金龙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对执法检查组一行来我省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我省贯彻落实《农业法》等法律法规和新农村建设等情况。蒋正华对我省在贯彻落实《农业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9月22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了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农业法》等法律法规情况的汇报。蒋正华,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天标,省领导王金山、黄岳忠、周本立、赵树丛出席汇报会。王金山在会上讲话,黄岳忠主持会议,赵树丛就我省贯彻落实《农业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的情况作了全面汇报。
  蒋正华说,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作为农业大省,安徽为国家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安徽也是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发源地,在改革方面敢为人先,为我们国家做好“三农”工作做了积极探索,提供了宝贵经验。做好“三农”工作,最重要的是要通过法律法规的确立和实施,通过制度和机制的建立创新来推动。同时,要高度重视通过科技投入和创新推动“三农”工作,要高度重视金融对农业的支持,认真贯彻《农业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特别是基层金融对农业的支持。希望安徽能够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积极探索,总结经验,为推动“三农”工作作出新贡献。
  王金山在讲话中说,新形势对做好“三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任务。当前,我们要着重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继续抓好粮食工作,为国家的粮食安全作贡献;二是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三是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四是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五是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
  黄岳忠就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农业、农村方面开展的工作,着重介绍了加强农业立法,加强农业法律法规实施监督,围绕“三农”工作,组织人大代表进行专题调研,加大人大代表有关“三农”问题建议、议案的办理等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赵树丛在汇报中说,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始终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不断加大财政支农力度,大力推进财政支农资金整合,积极推进农技推广体系改革,有力地支持了农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如珍、张百良、彭振坤,全国人大代表华岩出席了汇报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执法检查组一行在以后的几天里,还将赴我省有关市、县、乡进行执法检查。(金成龙)
        来源:  安徽日报  2006年9月22日
  来源:
责任编辑: 系统管理员
相关文章